DREAMS OF LOVE AND HOPE SHALL NEVER DIE.

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場景015-屏東縣長官邸旁圓環


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場景015-屏東縣長官邸旁圓環

根據《楊德昌電影筆記》記載,
民國80年1月30日 半夜3:30 氣溫12度,
影史最令人心痛的場景之一,
小四於此和小明發生爭執,悲劇於此拍攝完成。
值得被記錄下的歷史時刻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明:你的意思是要幫助我改變我是不是?
你怎麼跟別人一樣。我看錯你了,你原來跟那些人都一樣。
對我好就是要交換我對你的感情,這樣你就安心了是不是?
你太自私了,要改變我?

我就跟這個世界一樣,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。

你以為你是誰啊?...

小四:你沒有出息啊你,不要臉,沒有出息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據說當年劇組苦思找不到適合重建60年代牯嶺街舊書街場景,
有天誤打誤撞開車到這邊,楊導發現十分吻合當年的氛圍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